English

成都:这个自助图书馆 24小时免费阅读不打烊

2019年01月11日 09:29: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这个自助图书馆 24小时免费阅读不打烊

  室温26℃、藏书3000册、24小时自助服务……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双流,成都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区体育局)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内开设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并在元旦期间正式开馆。

  1月6日,记者走进新投用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立即感受到浓浓的科技感和书香之气,一张身份证或读者卡,市民就能免费刷卡进入。整个图书馆分为阅读区、书籍陈列区和朗读亭三大部分,其中阅读区有木制座椅可供阅读和休息。室内有空调,能给大家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

  “现在不受时间限制,看书和借书随时都可以来,确实方便了很多。”市民郭小勇说,他除了看书,还去感受了朗读亭,它其实就是一个小型录音房,里面有耳机、话筒、录音操作设备等。只要戴上耳机,拿起话筒,点击开始录制,就可以做一个“朗读者”了。

  “我是来双流吃酒碗的,听说双流的图书馆环境好,特地来感受一下,确实巴适。”绵阳三台县的居民舒连志说,“现在是冬天,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空调恒温,不仅环境整洁舒适,有免费WIFI供使用,置身安静的公共阅读空间,可以静心享受轻松、自在的阅读休闲时光。”

  据了解,本次开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双流服务市民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图书馆自筹备以来,我们征求了上千读者意见,为中老年读者准备了生活保健类书籍,为中小学生准备了读本,为年轻读者准备了科技类和文学类书籍。”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要是针对白天上班没时间阅读的读者可以在晚上到图书馆来阅读,享受这里的文化气氛。

  据了解,双流还将陆续在空港中央公园、黄龙溪、海滨城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者。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