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浦东》有不少“四川元素”

2019年01月11日 15:1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1月8日晚,聚焦于陆家嘴、浦东洋泾老街风云变幻的都市创业剧《大浦东》,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档迎来了收官。《大浦东》虽然迎来了收官,但是影视圈中的“浦东热”并没有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大浦东》中还有不少“四川元素”。

  “我饰演的赵海鹰被称为打不死的小强,那时候我们国家刚刚改革开放,所有外来事物都是新鲜的,事业也是新鲜的,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开垦荒地,所以每个人都干劲十足,精气神满满。”演员张博是剧中男主赵海鹰的扮演者,先后经历退学、公司破产、债务人跑路等打击,但最终以金融企业家的身份站在华尔街“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的讲台上,向世界传达来自中国的先进理念。

  以赵海鹰为典型,《大浦东》其实刻画的是那个年代金融才子的群像,更是真实记录了30年间浦东所发生的时代变迁。为了还原“老上海”的风貌,剧组甚至特别按照1:1的比例复原了上世纪80年代的洋泾街,当公用电话亭、老虎灶、弄堂这些早已消失的场景,出现在观众眼前时,上海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

  在时代的风云变幻中,自然也少不了四川的身影,其中有5集剧情集中展现“四川故事”。在故事的结尾,由李念饰演的女主陈梦蕾领养了一名在汶川大地震中父母双亡的儿童楠楠。

  “剧中楠楠的父母是中学老师,他们为了保护学生,在地震中遇难。而我所饰演的陈梦蕾,领养了这个孩子。编剧老师这一笔是正能量的一笔,我觉得也是一种爱的传递。”李念说,“当了母亲之后,心会更加柔软。拍摄的时候,在现场我没有办法控制情绪,处于特别无奈的状态。同时又觉得,爱真是特别强大。”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