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烧热文化市场的“灶”

2019年01月20日 09:0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省政协委员朱丹枫:

  让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烧热文化市场的“灶”

  巴蜀文化,灿烂辉煌,带着四川雄山秀水的韵,也闪烁着四川人乐天奋进的精气神。如何深度促进巴蜀文化资源转换?如何让传统文化根基的“灶头”持续热火?省政协委员、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分享了独到观点。

  “我认为,文化消费就是文化市场的‘火’,而我们身后的传统文化根基,则是一个‘大灶头’。只有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才能持续地把‘灶头’烧热,才能去推动巴蜀文化资源更好地转换。”朱丹枫解读,通过四川优秀的文化资源,形成一系列产品,准确传递巴蜀的精神、神韵,同时能形成个性、聚合品牌,释放独特的影响力。

  “当前,四川正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而文化旅游产业最核心的就是IP资源。”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总收入达到15000亿元,文旅企业超过4万家。朱丹枫认为,IP在文化旅游营销中具有特定的品牌效应,所形成的企业、产品等个性化标识更是成为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实习生邱静静

  摄影纪陈杰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