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忘记1比5!国足逆转泰国挣脱耻辱柱 果然奇迹的颜色唯有中国红

2019年01月21日 2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这波可以吹。”大家好,我是昨晚眼瞅着国足要被淘汰出局,却不曾想小伙子们竟在最后时刻爆发惊人战力的迷你“海贼”撸哥~

  2019亚洲杯,是新年伊始中国男足面临的首次挑战,在过去的一年中,国足小伙子们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挣扎”来形容:中国杯上排名垫底,热身赛中连续失利,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刚刚燃起希望的球迷再度陷入萎靡……

  当然,比赛失利也许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连唯一的希望也变成绝望~众所周知,在亚洲杯之后,里皮将告别中国,回到意大利。这名老帅在国足最危难的时刻选择接盘,却依旧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国足崛起,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70岁的“银狐”并没有草草离去,而是将自己置于亚洲杯的舞台上,倾尽最后的心力,只为带着荣耀告别~

  三场小组赛,中国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不管是面对实力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还是自己的老苦主韩国队,国足小伙子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最后一战0比2负于韩国,但球迷们依然相信,进入淘汰赛的中国队将会走的更远!

  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国足在八强战中竟然遭遇泰国,而关于这两队的渊源,熟悉历史的小伙伴其实再清楚不过,虽然那场1比5距今已有6年之久,但当时的情景似乎仍然历历在目:一支刚刚组建不久的泰国青年军,面对尽遣主力的国足,不但忘记了自己客队的身份,还在众目睽睽下释放了全部火力,狂灌我们5球……如果不是足球场上禁止暴力,撸哥早就扔鞋了有木有~

  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才刚过六年,所以,干就完事儿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以4-3-3阵型应战,上场对阵韩国时轮休的武磊、冯潇霆均首发出战,国足几乎派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阵容。反观对手,因黄牌停赛与伤病的影响,泰国队接连损失数员主将,两相对比之下,国足的前景自然被外界看好。但即便如此,中国队却一如既往,让人紧张到疯狂……

  开场阶段,中国队摆出主动前压的姿态,场面一度占优,但泰国队避其锋芒,阵型主动回缩,并依靠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31分钟,泰国队利用角球,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之后,士气大振的泰国队展开持续冲击,而局面不利的中国队则显得有些急躁,迟迟打不开局面。

  说到救场,主帅里皮自然当仁不让。下半时,“银狐”通过自己神奇的换人调整,为国足谱写出胜利的剧本:第67分钟,郑智右路断球,并送出精妙传中,刚刚被替换上场的肖智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随后他迅速抢上补射破门,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仅仅3分钟后,又是郑智斜传左路空档,武磊得球后迅速横敲禁区中路,郜林得球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郜林亲自操刀命中,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最终,国足凭借下半场的精彩发挥,成功逆转对手晋级八强!(ps:此处应该有掌声~)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不就赢了泰国,至于这样敲锣打鼓的庆贺么?当中国队输给韩国队时,大多数人觉得,在淘汰赛遇上泰国,这才是最值得庆贺的,毕竟在我们的印象中,东南亚球队几乎等同于鱼腩,但实际上,现在的泰国和越南等队,早已今非昔比,虐菜并不存在;真正的原因,是中国队已经太久没有品尝过在大赛中赢球的滋味了,所以这次面对泰国,他们必须赢,并非单纯洗刷耻辱,而是再度树立信心!

  好在,国足这次终于克服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拿下了这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八强面对实力雄厚的伊朗,相信小伙子们也能够放下包袱,去更加从容地应对了……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