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2月开启中国巡演

2019年01月23日 16: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3日电 (王笈)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发布会23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宣布该剧将于今年2月在上海大剧院拉开亚洲首演的大幕,同时开启长达3个多月的中国巡演。

  《摇滚学校》改编自2003年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的同名电影,经音乐剧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重新创作后,于2015年在百老汇冬日花园剧院正式上演。该剧故事围绕摇滚乐主唱和吉他手杜威·费恩展开:梦想成为摇滚巨星的杜威·费恩,却遭遇了被乐队踢出、被唱片店辞退、被好友女朋友催缴房租等一连串生活打击,直至某天阴差阳错中假扮朋友做代课老师,发现了孩子们的音乐天分,并组建起了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摇滚乐队,参加乐队大战比赛。

  作为韦伯的最新大作,《摇滚学校》拥有着不输《剧院魅影》《猫》《日落大道》的口碑,得到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有媒体称赞韦伯“唤醒了摇滚的力量”。该剧于2016年开启伦敦西区演出,2017年启动美国巡演,2018年登陆澳大利亚,正式开演至今的票房收入已超过5000万美金。

  此次《摇滚学校》登陆上海,也是该剧自百老汇首演至今,首次在亚洲地区演出,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SMG Live)与GWB Entertainment公司联合出品,与英国真正好集团联合呈现。

  为帮助更多青少年走近音乐剧、走进大剧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上海大剧院还在《摇滚学校》首演前联手打造了“艺术课堂进校园”活动,由专业老师带着音乐剧台前幕后故事和现场表演“进驻”沪上多所中小学。目前,这一活动已经走进向明初级中学、沪东外国语学校、市西初级中学等,累计覆盖近3000名中小学生。

  而在上海进行29场演出后,音乐剧《摇滚学校》还将进行全国巡演。目前已确定的巡演城市包括北京、广州、厦门、深圳、苏州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