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晋级夜捧红昔日“吊环王” 奥运冠军诠释何谓真实“伪球迷”

2019年01月23日 2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愚蠢是种罪。”大家好,我是看到国足晋级亚洲杯八强倍感欣慰,却听闻有人狂泼冷水不知疲惫的迷你“海贼”撸哥~

  要说国足近来的热度,那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管你“知否”还是“吴秀波”,通通站到一边,而最让人惊喜的,不是国足又被哪只球队淘汰,而是逆转晋级一扫阴霾,要说这样登上热搜的方式,我们还真是想多看几次~尽管如此,却依然有些习惯鸡蛋里挑骨头的人,闲着没事儿出来狂刷存在感,一波不行还得多来几波,别看了,就说你呢!

  陈一冰这个名字,对于常看奥运会的小伙伴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好歹,人家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独得男子团体和吊环两项冠军,被誉为中国体操界的“吊环王”。正所谓好汉不提当年勇,陈一冰取得的成绩固然值得称赞,但毕竟成为了过去时,2013年退役的他,早已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那么问题来了,体操和足球虽然都是运动项目,却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范畴,这位“冰王子”究竟是如何与国足扯上关系的呢?别着急,咱接着往下看~

  时间回到20日晚,亚洲杯八强战,国足迎战泰国,上半场进行到第31分钟,泰国队利用一次角球攻破了国足的大门,中国队0比1落后。看到这样的情景,撸哥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而作为观众的陈一冰自然也不例外。

  当时,陈一冰在微博写下这样一段话,“如果连泰国都能输,我觉得其实里皮的年薪我也可以拿的,反正我执教的话最多再多输几个球而已,结果都一样嘛~睡了,不看了,晚安~”凭心而论,在看到这条微博时,相信绝大多数球迷的心情都跟冰哥差不多,恨铁不成钢嘛~不过,之后发生的事儿,恕撸哥无能,真不知道该如何替他开脱……

  十几分钟后,估计陈一冰刚躺下没多久,国足就逆转了对手,最终晋级八强……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既然国足这次很给面子地赢下了泰国,那么咱是不也该鼓励下这群努力拼搏的小伙儿呢?嘿,人偏不!

  这还不算完,在整场比赛结束后,陈一冰再度发表第三条微博:

  看到这里,撸哥不得不佩服下陈一冰的嘲讽功力,“吊环王”的称号可能有些屈才了,也许“吐槽大会”更适合你~而如此明目张胆地破坏“胜利氛围”,自然也引发了多数球迷的不满,岂料,陈一冰非但不想收敛,反而在风口浪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怎知,事情越闹越大,陈一冰也似乎有些扛不住了,随即发微博道歉,#陈一冰就讽刺国足言论致歉#甚至登上了热搜。一时间,冰哥仿佛梦回2008年~看到这里,观众朋友也许认为,这起事件应该告一段落了,但人家陈一冰似乎并不这么想,嘲讽完了国足,又开始对“体制”与“商业化”这个非常尖锐的话题下手,撸哥只想说一句:下回出门别忘了带脑子……

  要世界第一大运动的足球,在中国借鉴体工大队模式,走专业队路线,球员拿死工资。说出这些话的陈一冰,撸哥个人认为,已经无法用单纯的天真可以形容了。拿奖牌、争冠军是一种目标,但能达成这个目标的人少之又少,而更多的人都在承受为其付出的巨大代价,比如满身的伤病和退役之后的去向;而在“商业化”的体育中,运动员的身体状态不但更有保证,就连选手退役后的发展也会被纳入诸多俱乐部甚至联盟的考虑范畴……

  体育运动的本质并不是冠军,也不是只有世界冠军才有意义。建议国足借鉴体工大队模式的陈一冰,撸哥已不想为他多作辩解,承认自己对足球不够了解,承认自己的想法过于简单甚至缺少常识,没什么不好。只是,不知球迷听到你这番言论,会作何感想……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