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禅武少林》摄影展开展 王瑶教黎族少年用影像记录家乡

2019年02月11日 15: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禅武少林》摄影展三亚开展 王瑶教黎族少年用影像记录家乡

  中新网三亚2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暨“我眼中的海南”王瑶与黎族少年摄影对话公益活动,2月8日在三亚艾迪逊酒店即空间美术馆举行。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三亚市副市长陈铁军,知名歌唱家宋祖英等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这是王瑶首次在海南举办展览活动,也是其少林寺主题的作品首次挂墙展出。女摄影记者出身的王瑶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第八届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2000年以《60岁舞蹈家重返舞台》组照获第43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艺术类金奖(荷赛奖),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荷赛组照一等奖的摄影师。

  此番展出的《禅武少林》系列作品,是王瑶在两年时间内,六访少林拍摄所得。这组作品中,王瑶从法事活动、僧人生活与世俗社会、少林武功和禅意少林四个方面进行纪实创作,用影像讲述当代的少林故事。

  开幕式上,王瑶和即空间董事总经理江海为黎族少年代表赠送照相机及摄影作品集。王瑶介绍,后续将与即空间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一道,教当地少年学习使用摄影工具。

  “海南在过去几十年的建设中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现在正在强力发势建设自贸区(港),还将有更大的变化。”王瑶寄语少年,希望他们能掌握摄影技能,一道记录变化发展中的海南,“把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影像让人惊喜地表达出来。”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视听会。包括王瑶新近在海南拍摄的多媒体摄影专题《南海渔民》在内的多个作品,在视听会上逐一放映。

  “王瑶非常喜欢在一组黑白照片中突然穿插一两张彩色照片,既有冲击力,又带来起伏节奏。”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林路现场为观众解析王瑶的摄影作品,“当你仔细阅读这些影像,并且借助自己对生活的经验模式反复揣摩之后,就会发现每一幅画面让你读出许多人生的甜酸苦辣。”林路认为,总体上王瑶的作品体现了人性的复杂、社会的多样。

  据介绍,《禅武少林》禅境——王瑶摄影展将持续至4月8日,期间市民游客可免票前往参观。(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