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中卫“正月正”上演好戏闹元宵

2019年02月19日 09: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宁夏中卫“正月正”上演好戏闹元宵

  中新网中卫2月18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18日,由中卫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正月正”戏剧专场文艺演出在市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捧场,现场气氛“火热”。

  中午1时刚过,广场上已是座无虚席。由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丹阳秦剧团带来的《香山还愿》《柜中缘》《放饭》《二进宫》等戏曲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们精致的装扮、细腻传神的动作搭配着悦耳的唱腔,着实让台下戏迷朋友们过足了戏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些演员唱得非常好,妆容服饰都很专业,我最爱看的是《放饭》,故事情节诙谐有趣。”76岁的王玉孝是一名老戏迷了,今天,他特意早早吃过午饭赶来看戏。

  “我就好听戏,平时也能唱上两句。这种专业的戏曲演出听起来带劲儿也很有意思。”今年70岁的王学清说,每年正月正的戏剧演出,让我们热爱戏曲的人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精神上的享受。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中卫市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作为活动之一的“正月正”戏剧专场文艺演出每年都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好地发扬传统戏曲文化。(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