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名少年组龙队 浙江三门“小板龙”欢喜闹元宵

2019年02月19日 09: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2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李佳宁 鲍雯霞)2月18日,浙江省三门县亭旁镇举行“小板龙”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锣鼓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中,200余名少年组成的“小板龙送福”队伍,挨家挨户前去“送福气”。“小板龙”由73节板凳组成,长逾100米,加上助威的腰鼓队、大刀队、红樱枪队等,整个板龙队伍长200余米。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板龙队伍均为8到15岁的少年组成。板龙队伍途经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城隍庙、亭旁中学等地,为沿路民众送福纳吉,吸引现场的市民游客也跟随着板龙队伍一路前行。

  “‘小板龙’闹元宵,我们家家户户都可以接收福气,保佑新的一年幸福平安,这是每一个老百姓的心愿。”当地村民杨亚萍笑呵呵道。

  记者了解到,在浙江三门亭旁当地,逢年过节,象征着吉祥的板龙都会在附近村庄游展,以祈求新年风调雨顺。

  “杨家小板龙”距今有30多年的历史,为杨家板龙的衍生文化产物,制作工艺与杨家板龙一脉相承,采用木雕、竹编、剪纸、布帖、绘画等多种民间美术工艺手法,剪纸图案描绘的祥兽、戏剧人物、神话传说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