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胶东窗花剪纸开启欧洲巡展之旅

2019年03月13日 13: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3月13日电 (王娇妮)记者13日从烟台美术博物馆获悉,“胶东民间窗花剪纸艺术作品展”欧洲巡展首站于英国当地时间3月11日在英国利兹大学弗耶美术馆启幕,独具中国传统民间特色的窗花剪纸作品吸引了欧洲民众的关注。

  此次巡展遴选的数十幅窗花剪纸作品在题材内容选择上,既有胶东地区代表性风格的传统剪纸作品,也有反映胶东地区风光与城市人文的现代剪纸作品,兼具观赏与研究价值。

  据悉,“胶东窗花剪纸艺术作品展”在英国利兹大学弗耶美术馆、大雅茅斯市新颖美术馆分别展出后,还将赴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和法国昂热市进行巡展和交流。

  该次展览应英国利兹大学和英国大雅茅斯市新颖美术馆邀请,由利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大雅茅斯市新颖美术馆、烟台美术博物馆共同主办,也是烟台美术博物馆继2017年赴英国滨海绍森德市比克罗夫特美术馆展出后,再次应邀前往英国举办的窗花剪纸专题展览。

  胶东剪纸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其线条挺拔流畅、画面紧凑,分门花、灯花、窗花、帽花、衣花、鞋花等几十种,取材于年画、插图、国画、木刻等作品,具有故事性。作为胶东剪纸的代表,烟台剪纸2008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