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林格之子:斯皮尔伯格也不行 《麦田里的守望者》拒绝影视化

2019年03月21日 07: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申冉)19日晚,杰罗姆·大卫·塞林格(JeromeDavidSalinger)之子马特·塞林格,在为其父亲百年诞辰的中国巡回活动中坦言,不打算把父亲的任何作品授权改编成电影,即使是斯皮尔伯格有这个愿望。“父亲相信读者和作者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隐秘关系。(电影)会毁了他的作品。”

  今年是《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作者杰罗姆·大卫·塞林格(JeromeDavidSalinger)诞辰100周年,自今年三月起,由译林出版社邀请,大卫·塞林格的儿子马特·塞林格开启了其首个中国大陆的巡回读书活动,到访上海、苏州、南京、北京、成都等多个中国城市,与大卫·塞林格的书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这位著名美国现代作家的生平和作品。实际上,近年来,除了《麦田里的守望者》这部曾经震撼世界文学界的惊世之作以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卫·塞林格的《九故事》、《弗兰妮与祖伊》等作品,也越来越受到文学界的重视。

  19日晚,在南京先锋书店的读者互动中,马特·塞林格坦诚回应了多个大众关注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了很多《麦田里的守望者》书迷所好奇的,何以这样一本传世小说从未被影视化过?即使在大卫·塞林格去世这么多年以后,他的亲人也从未考虑过将其作品授权改编成电影,甚至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这样的世界级导演有心执导,也遭拒绝。

  “我不会把父亲的作品改编成电影,因为父亲是完全相信读者和作者之间特殊的一种隐秘性关系。”马特·塞林格笑道,“我自己就是一名好莱坞演员,我觉得如果好莱坞把它改编成电影的话,会对这本书造成一定的损害或者影响,我父亲可能会说电影会完全毁了他的作品。此次中文版大卫·塞林格文集甚至没有放我父亲的照片,这也是尊重我父亲的意愿,他希望读者依靠想象去解读自己的作品,而不是被影像所干涉。”

  马特·塞林格也澄清,很多读者翘首以待的所谓大卫·塞林格“五本小说和一部电影”等遗作,“其实并不存在,都是创造出来的百分之百虚假的、不准确的期待。“

  “实际上,父亲在停止出版的十七年里,确实一直坚持每天几个小时的写作。我认为,他这段时间写下了惊心动魄的文字,写下了自己在乎和深爱的东西。“马特·塞林格透露,目前,自己不想过多地去披露这些材料的内容和形式,”只能说他确实留下了很多很多的材料,在我来中国之前一直在整理这批文稿,希望让它们尽快问世。作为读者,如果你想看到的是,所谓塞林格生活在树林里写的什么爆炸性作品,我想你会失望的,但是我不在乎,我父亲也不在乎。因为他真正在乎的是让读者理解他,让读者爱他自己的作品,如果你是这样的读者,就会喜欢这些即将出版的文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