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然美景+文化艺术”双轮驱动张家界旅游产业升级

2019年03月23日 09: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界3月22日电 (记者 杨华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桃花溪谷项目体验中心将推出大型原创音乐剧《偶遇·桃花缘》,以此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新模式,实现张家界“自然美景+文化艺术”的双轮驱动,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22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站)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桃花溪谷项目体验中心挂牌,并透露这一消息。

  据了解,大型音乐剧《偶遇·桃花缘》已开始采集制作,并把张家界民俗文化融入其中,采用全新观念和先进技术,将音乐剧中的众多演艺方式与桃花溪谷场景结合,实现沉浸式演艺,观众不仅能看演出,还可调动触觉、味觉参与其中,用全新观演体验了解张家界历史文脉。

  于今年年底建成的桃花溪谷项目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口处,项目总投资数十亿元,占地300余亩,是张家界集食、住、游、乐、购为一体的旅游商业聚合中心,也是当地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

  根据规划,项目会形成完整的旅游街区,建筑风格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记忆性,能给全球游客带来强烈震撼感。文化演艺、创意工坊、电竞等新型业态也会在其中深度融合,以全新旅游模式引领新消费模式。

  2018年11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落户盛世立业集团。该中心以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为核心力量,深耕中国原创音乐剧市场多年,拥有世界级艺术家团队组成的创作班底,通过音乐及音乐剧产业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深圳盛世立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将做到让音乐剧不失艺术的同时,更加娱乐化、市场化、生活化,最终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和城市的文化名片。未来,其还会把音乐剧与桂林山歌、纳西古乐、昆曲、秦腔等中国传统音乐结合,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随着张家界年内开通高铁和科幻大片《阿凡达2》的上映,张家界必将再次聚焦全球目光,旅游市场持续爆发。”这位负责人说,“自然美景+文化艺术”全新模式,也定会为张家界旅游产业提升注入新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