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廉颇老矣尚能饭!36岁“超级丹”再写传奇 东京奥运谁敢小看?

2019年04月08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丹哥又折桂。”大家好,我是看到林丹时隔两年再度捧杯,作为球迷内心倍感欣慰的迷你“海贼”撸哥~

  对于林丹,球迷们当然不陌生,在绝大多数人的眼中,他是为国征战的“超级英雄”,是羽球赛场上屡屡建功的“传奇人物”,尽管他也曾因为出轨嫩模,背上“负心汉”的骂名,但好在,浪子回头金不换,家人的谅解,让他重拾男人的尊严。但不得不说的是,即便强如林丹,也无法逃过岁月的侵袭……

  时间回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33岁的林丹在半决赛中不敌李宗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在之后的铜牌战中,他又输给了年轻的安赛龙,仅获得第四名。里约周期结束后,很多人都认为,林丹会宣布退役,彻底告别羽坛,但他最终还是决定继续坚守。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在随后的两年里,林丹的状态始终起伏不定,除了在2017年的马来西亚和瑞士摘得两次桂冠外,其他各项赛事均未有任何斩获。比赛没少打,却不能连续赢球,林丹心里自然着急。在随后的休赛期里,林丹没有像往年一样参加羽超的比赛,而是选择闭关修炼,并经常和田径队的运动员一起苦练体能。

  正所谓功夫不负苦心人,林丹的坚持终于在2019赛季发挥出了成效。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林丹连斩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泰国选手苏庞余、日本选手常山干太以及自己的队友石宇奇并晋级决赛。决赛中,林丹与另一位中国选手谌龙相遇,最终,林丹以2比1逆转战胜谌龙,夺得本赛季首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颁奖环节中,许久未曾露面的大马名将李宗伟竟然作为本次赛事的嘉宾登台,第一次不是以选手的身份与老朋友林丹站在一起,李宗伟感触颇多。记得林丹首轮战胜周天成之后,曾谈到自己不退役的原因:一是身体没有大的伤病,二是李宗伟也没退。李宗伟听后回应道,如果在男单项目上选一个非马来西亚人夺冠的话,自己非常希望那个人是林丹。亦敌亦友,英雄相惜,这就是属于林李之间的美好回忆。

  其实,在本次大马公开赛之前,鲜有人看好林丹夺冠。毕竟,在低级别的比赛中,林丹都无法保持绝对的夺冠能力,更不要说更高级别的赛事了。而事实是,林丹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四场三局大战,林丹一一挺了过来。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2020年的东京,林丹或将再写传奇!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