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信众福建霞浦共庆妈祖诞辰

2019年04月28日 08: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德4月27日电 (记者 叶茂)27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是妈祖诞辰1059周年纪念日。在素有“妈祖第一行宫”美誉的福建霞浦县松山天后行宫,数百名两岸信众共同为妈祖诞辰1059周年庆生,放飞和平鸽,冀望两岸和平。

  当天上午,松山天后行宫鞭炮齐鸣、人声鼎沸,两岸信众统一着装、身披绶带,在该行宫董事会董事长陈梅月的带领下向妈祖金身行三跪九叩之礼,依次完成迎神上香、行三献之礼、诵读祝文等传统祭祀礼仪。

  来自高雄的陈太骅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松山天后行宫参加庆生活动,妈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信仰,更是两岸同胞联系的纽带;通过妈祖活动,让我认识更多的大陆朋友,希望妈祖能保佑两岸和平。

  近年来,在两岸交流互动中,妈祖信俗文化已成为一个桥梁。霞浦松山天后行宫董事会秘书长陈杰说,妈祖文化对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往来有着重要的意义,每年来松山天后行宫的海内外进香团及香客达30余万人次,其中台湾的进香团和香客占三分之一。

  作为妈祖信俗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播地,霞浦松山天后行宫是大陆古建筑中现存历史悠久、规格较高的祭祀海神庙宇,距今已有990多年的历史。据考证,这是继湄洲祖庙之后的第一个天后行宫,故有“妈祖行宫之尊”的美誉。

  为庆祝妈祖诞辰1059周年,松山天后行宫董事会举办2019霞浦妈祖民俗文化节,持续至4月29日,内容包括祈福祭祀大典、两岸妈祖金身绕境巡安、闽剧公演、千人平安宴、民俗踩街、妈祖之光文艺晚会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