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评《红楼梦》两岸交流论坛在台北举办 白先勇任总策划

2019年06月14日 10:15:00来源:中国新闻社

  由台湾大学和趋势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作家白先勇担任总策划的“新世纪重评《红楼梦》两岸交流论坛”6月13日在台湾大学举办。两岸红学学者共同与会,从版本、哲学、文学等角度研讨《红楼梦》。

  据台媒报道,白先勇致辞时表示,台湾上一次开《红楼梦》论坛,已是1980年代的事,希望此次论坛能让大家对《红楼梦》的学术地位有新看法。他认为,史上没有一部小说像《红楼梦》这样引起各界人士兴趣,两百多年来从各角度都探索不完,有说不尽的玄机。

  白先勇表示,1921年胡适发表《红楼梦考证》,认为《红楼梦》后四十回是高鹗所续,此后版本问题一直争论不休,希望此次论坛能提供新的看法。

  据介绍,白先勇今年4月赴北京参加“曹雪芹在西山——《红楼梦》程本、脂本及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后,立即决定也要在台北举办红学论坛。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将在《红楼梦》的版本与流传、生命哲思、文心与史实、人物与生活四个主题下开展十余场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