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演员迟小秋推新专辑 称艺术“没有捷径可走”

2019年06月22日 07: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上官云)近日,《程砚千秋——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专辑》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据出版方介绍,该专辑分别由迟小秋表演的传统京剧《锁麟囊》三娘教子》《玉堂春》,以及现代京剧《宋家姐妹》等十出代表作之精华唱段及音乐伴奏组成。含DVD3张,CD10张,以及十出戏的主要唱段曲谱10本。

  专辑的制作过程并不容易。据了解,在三年多的时间内,迟小秋在处理方方面面工作的同时,还要去完成录音。而录音过程中也有很多反复。

  她举例,“比如这十出戏每出戏都有二黄慢板我要怎么唱出不同、内涵、情感和韵味,有的唱段不理想的反复八次、十次的录。”

  “这个专辑里面,现在录下来的每一出戏,包括唱词、曲谱都这样保留下来,当然艺术上各方面我通过录音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找差距、找不足。”迟小秋表示。

  对戏曲艺术,迟小秋表示,艺术无止境,也没有捷径可走,台上一个圆场跑得漂亮,一个身段做得美,一个唱腔做得好,没有一个磨炼的精神真的做不到,“因此我不敢放松每一天”。(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