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9名福建学子获评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2019年06月22日 08: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21日电 (记者 林春茵)第32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典礼2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各地的199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获颁奖学金。

  “庄采芳奖学金”是著名爱国人士、香港庄士集团创始人庄重文以其父亲庄采芳的名义,经福建省政府批准,于1988年在福建设立的。1993年,庄重文辞世后,庄绍绥、庄秀霞等子女继承其父的事业和爱国传统,把“庄采芳奖学金”延续下来,并在2008年更名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该奖学金现每年在福建评定约2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其中包括获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金、银、铜奖的同学和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香港庄士集团主席庄绍绥先生等香港庄氏家族成员与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等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陈桦表示,在香港庄氏家族的精心呵护下,这项活动不断发展,32年来已累计奖励福建省优秀高中毕业生6960名,成为福建省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