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运河阅读接力北京通州站”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9年06月25日 13: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宋宇晟)“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5周年——大运河阅读接力北京通州站”活动日前在北京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举行。

  本次大运河阅读接力北京通州站活动分为外场和内场两部分。活动的外场在漕运码头广场配备了流动书车,书籍与运河主题相关;同时现场搭建的10块大运河历史文化主题艺术展板,周六日两天全天展示。

  活动内场部分特意设置了大运河诗文表演、大运河主题讲座、大运河诗文书写、大运河有奖问答、大运河画轴交接等环节。

  大运河诗文朗诵环节邀请通州、杭州和下一站接力活动城市天津的代表接力朗诵大运河诗文。大运河主题讲座讲述大运河申遗的故事。

  在大运河画轴交接环节,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将长卷画轴交接给下一站活动城市的代表,长卷画轴的传递象征着大运河阅读接力活动的有序推进与大运河文化传承的携手向前。

  大运河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和安徽8个省市,沿途滋养了京畿文化、海河文化等众多传统特色文化,培育涵养了沿线诸多城市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起,邀请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相关文旅部门代表和专家学者,一同见证5年来大运河保护传承发展的成果与变化,并以阅读为主题勾画出中国大运河的新时代画面。

  据介绍,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路线北起通州、南至宁波,在半年时间里持续开展,密集宣传,推进大运河文化的研究和传承,弘扬和传播,充分利用大运河的城市网络资源,丰富全民阅读的活动形式。(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