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家叶辛新著《五姐妹》《打开贵州这本书(手稿版)》在贵阳首发

2019年07月24日 15: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24日电(冷桂玉)24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的新著《五姐妹》《打开贵州这本书(手稿版)》首发式在贵阳举行。

  叶辛,1949年10月出生于上海,曾在贵州生活和工作过20余年,对贵州有着深厚感情。叶辛创作的长篇小说《五姐妹》以及旅游散文手稿版《打开贵州这本书》由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五姐妹》以生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五个不同姓氏、不同性格、不同命运的五姐妹为中心人物,叙述了她们的成长和变化的故事。

  “这本书写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大、老二到五妹的家中五姐妹,而是五个同时代女性的命运,小说的结尾写到了2019年。”叶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打开贵州这本书(手稿版)》内容涵盖了手稿、藏书票、短视频等元素,由叶辛创作的有关贵州的散文手稿及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山配套创作的藏书票组成,是贵州省首次融媒体出版的名家手稿版作品。

  发布会上,作者叶辛介绍了两本书的创作背景及过程,藏书票作者王建山介绍了为《打开贵州这本书》配套创作贵州元素的藏书票的过程。《五姐妹》《打开贵州这本书(手稿版)》的出版发行,是充分发挥名家精品效应,振兴贵州出版、打造黔版好书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发式上,主办方还向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赠送了首批图书。首发式结束后,叶辛和与会读者热情互动,现场签书留念。

  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将与叶辛一起,在西安书博会、上海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展《五姐妹》《打开贵州这本书(手稿版)》巡回签售活动,同时,还在贵阳、安顺、遵义等地举办签售及分享会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