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启动 上海将产生新一代文艺大家

2019年08月13日 13: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 为表彰和褒奖上海杰出文艺人才,营造更加良好的文艺人才成长环境,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12日拉开帷幕。

  “上海文学艺术奖”是上海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上海文学艺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作品。此前,“上海文学艺术奖”已分别于1991年、1993年、1995年、1998年、2002年、2014年成功举办6届,自2014年第六届起确定每5年举办一次。

  作为“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的交融之地,上海名士云集,大家辈出。2014年,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时隔12年重启评选,吕其明、尚长荣、贺友直、草婴、徐玉兰、秦怡、焦晃等12人获“终身成就奖”,王安忆、施大畏、赵丽宏、奚美娟、蔡正仁、廖昌永等12人获“杰出贡献奖”。

  据悉,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文学、影视、戏剧(含戏曲、杂技、魔术等)、音乐舞蹈、美术(含书法、雕塑等)五大艺术门类,设“上海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并继续推出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

  对于获得“上海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的个人,将给予表彰及奖励,对其艺术成就、作品等进行总结整理,为其出版评传、个人作品及制作纪录片等;对于获得“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的个人,将给予表彰及奖励,资助其创作、展演、出版书籍等;对于入选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的个人,将列入上海文艺人才库,为其提供创作、演出、深造等机会。

  作为上海文化艺术界的盛事,“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所评选出的文艺大家,将成为上海的文化形象和标志,代表上海的文化高度。

  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东方网承办,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中新社、中国文化报等中央媒体的驻沪机构作为支持单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