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读”南京路:老上海风情来袭 追溯旧时美好回忆

2019年08月14日 09: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 (记者 徐银)作为上海最知名的购物地标之一,南京路可谓深深根植于上海文化之中。在这条街上,可以看到来自天南地北的商品,而它也将上海的风潮传播至世界各地。

  记者了解到,近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携手上海风景工作室共同在上海举办重“读”南京路的主题活动。通过艺术展览和文化讲座的形式,带领大众重温单纯岁月的生活质感,拾起被时光遗忘的经典与美好。

  1975年的上海自行车商品手册,约1980年代的弹射式模型飞机材料、枕头套,约1970年代的葵花牌盒式录音机、盾牌乒乓球……此次展出的物品可从历史沉淀的痕迹中,窥见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海的流行风尚,完美复刻当初的老上海风貌,以期让参展观众体验或再次感受当时的南京路的购物环境。据介绍,寻找这些物品的设计师,也是本次展览的目的之一。同时,现场设有沉浸式书桌体验,老上海的复古物件让参观者能更好地静享岁月中的阅读时光。

  已经69岁的王芳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对她来说,漫步在那些年月的上海街道,看着这些展品所呈现的历史沉淀的复古感,仿佛“重温”了一番老上海的别样风情,“感觉真的很好,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这样呈现老上海风情的展览”。

  重“读”南京路,从历史回音中享受岁月沉淀;重回老上海,在复古故事里续写经典传奇。据悉,此次设计展还将举办4场主题演讲,展期将持续至2019年8月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