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城落户潮州

2019年08月14日 09: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 (徐晓美)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13日在深圳开幕,侨乡潮州首次组团参展侨交会,并在侨交会“潮州节”开幕仪式上发布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拟建设成为海内外具影响力的新文化地标之一。

  该项目位于潮州东拓重要发展区域——意溪片区,占地面积约245亩。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涵盖工艺美术城、大师工作室、创客中心、中小型企业总部、孵化中心、服务配套等功能。

  项目将以潮州工艺美术产业为依托,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市场和平台优势大力推动潮州工艺美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吸引海内外新一代创业者入驻,打造新潮州文化旅游体验地、潮州创新者乐园。

  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潮州是“潮文化”发祥地,是全球潮人的精神家园。当前中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潮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处于发展的攻坚期、改革的深化期,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