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门佛光——河南佛教艺术展”赴台湾展出

2019年08月20日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8月19日电 (记者 董飞)河南省文物部门19日消息,以龙门石窟佛教文化艺术为主题的“龙门佛光——河南佛教艺术展”已赴台湾高雄佛光山展出。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了解到,此次展览从龙门石窟研究院、河南博物院精心挑选出73件(组)佛教文物等展品,共分两个部分:胡风汉韵——南北朝时期的造像艺术、盛世梵影——隋唐时期佛教艺术。

  展品以石刻造像、造像碑、佛塔、金铜造像、法器为主,辅以龙门石窟、巩县石窟及佛教寺院精美图片、石窟装饰纹饰及造像题记原拓等,描绘出河南北魏至唐代佛教造像艺术的基本面貌。

  该展览展出时间为2019年8月18日至11月24日。

  主办方称,此活动旨在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