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实现多语种版权输出

2019年08月22日 09:05:00来源:新华网

  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实现多语种版权输出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史竞男、谢滨同)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21日亮相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通过海外版权签约实现了多语种版权输出。

  该图书由文物考古研究专家、学者及动画专业人士共同创作,通过水、城、玉三大板块,展现了良渚文化三十年考古成果,为五千年前的神秘古国立体画像,让少年儿童感受中华文明源头之光。

  作者之一、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表示,希望通过将考古知识转化成图文并茂、受孩子欢迎的图画书,加强传统文化的大众普及教育。

  图博会开幕式上,出品方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罗马尼亚、埃及等出版社代表签署了版权输出协议,《五千年良渚王国》正式走向世界。

  罗马尼亚利比瑞斯出版社总编达娜·安捷蕾斯库表示,向少儿读者介绍中华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因为少儿读者就是世界图书的未来读者。该书集知识性、权威性、趣味性于一体,向读者们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

  今年7月6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3届会议上,中国申报的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该书英文译者、北京大学副教授秦岭表示,良渚代表了中国在5000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的成就,是杰出的城市文明代表,与中原及世界大部分地区以旱作农业为主的经济模式下产生的文明有着鲜明区别。

  据了解,该图书得到了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联合推荐,下一步还将实现英、德、法等多语种版权输出,让世界更多读者了解良渚文明、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