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将举办“己亥年武圣关公朝圣大典”

2019年09月06日 08:1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9月5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9月22日至24日,运城市政府将举办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己亥年全球华人武圣关公朝圣大典”,将邀请全球各地信众、嘉宾前来参加。

  关公是人们对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关羽的尊称。关羽,字云长,生于公元160年,山西解州常平村(今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常平乡常平村)人。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勋会表示,运城作为关公的故乡,这里有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关帝庙——解州关帝庙和全世界唯一的关帝家庙,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各地的信徒和关氏后裔前来,关公文化也日益成为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纽带。

  据悉,运城市自1990年举办首届关公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9届,在过去的29年里,关公文化旅游节几经易名,推陈出新,推动关公文化的不断传播,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数万名游客、信众、嘉宾前来解州关帝祖庙朝拜。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