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巡展开幕

2019年09月11日 10:36:00来源:中国日报网

  “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巡展开幕

  9月7日,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巡展(北京站)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中央美术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孙若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伟,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校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西丹,北京服装学院珠宝首饰设计系主任高伟,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管理处副主任果庆,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兼副秘书长赵大志和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各位副主任和委员院校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孙若风司长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展览前的调研,让他对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学子对艺术的热爱和投入深有感触,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所做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今后专委会再接再厉,促进全国艺术职业院校在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教学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向对本次展览指导和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展览以“绿水青山,金色乡愁”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师生和艺术从业者,着眼祖国的大美山川、人文胜景,扎根时代生活,同时结合中国艺术职业教育自身教育教学特点,以基础教学研究为切入点,把对家国的文化情怀和美丽中国现实景象,用专业速写的手段进行生动的表达和呈现,用展览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当代学生的文明公民意识。同时通过各地巡展期间组织召开研讨会,推动基础教学,突出学术性,切实推动基础美术教育研究和水平更上层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此次展览自2018年9月起面向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员院校及各艺术院校在校师生广泛征集作品,历时半年有余,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共计1400余幅作品。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和国内特邀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专家团队,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300幅,同时本次展览在全国范围内特邀知名艺术家的66幅作品同时参展。开幕式当天,由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智主持,与会嘉宾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针对美术基础教学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展览的作品平凡朴实、贴近生活,呈现出独特的光彩,反映着青少年美术学子敏锐的艺术触觉和纯净的表现语言,可以深切感受到他们对身边生活和环境的关注、围绕表现对象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对表达能力本身的期待。画作中表现语言的丰富和绘画技术能力的提高让人欣慰。一幅幅生动鲜活、生活气息浓郁的画作,见证了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山川之美、生活之美、现实之真、人民之善,同时也是新中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真实写照。本次展览将持续到 9月13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