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首家“高颜值”创意校园书店亮相

2019年09月12日 09: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11日电 (记者 张玮)1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阅立方”书店揭牌,内蒙古首家“高颜值”创意校园书店正式亮相。

  记者了解到,该书店总建筑面积1180平方米,共分两个功能区。一楼主要销售各类图书和文体、文化创意产品以及进行书画艺术创作体验,同时还有共享自习室、慧星讲堂。二楼咖啡休闲吧采用日式榻榻米和现代简约loft复式装修风格,打造现代化咖啡阅读休闲体验区。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马万鹏是该书店的店长,据他介绍,师大“阅立方”希望可以为师生们提供会议、讲座、沙龙、派对、好友下午茶、同学聚会、学术讨论的理想场所,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文化体验平台,同时将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我们把书店打造成一个与学校教育理念、教学氛围、学生阅读和审美水平乃至学校环境融为一体的校园书店,以高颜值、高体验感、高附加值的形态亮相,希望可以使学生更书香、更智慧,教师更自信、更风范,使教育更有力量、更温暖。”马万鹏如是说道。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表示,该书店不仅是内蒙古高校第一个集书店、阅读、咖啡、文创、学生双创实践等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综合体,也是传统书店向新业态、新空间、新体验的文化消费中心的全方位升级转型的重大创举。希望师生们能够爱上阅读,让爱读书、爱学习成为校园最亮的底色、最美的时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