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蒙文学馆揭牌

2019年10月21日 08:5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蒙文学馆揭牌

  本报讯(记者 张恩杰)王蒙文学馆揭牌仪式于10月17日上午在山东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举行。

  据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介绍,加盟海大近18年来,王蒙创设“名家课程体系”、建立“驻校作家制度”、开办“科学·人文·未来”论坛、凝练提出“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校训。

  王蒙先生在讲话中风趣地说,自从2002年加盟中国海洋大学,与学校建立了密切的关系。18年来,借力于中国海大的活力、知识、学问,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厚爱,自己取得一些成就。他感谢大家对文学馆建设的支持。

  据了解,王蒙文学馆是集文化展览、学术交流、修读研讨、革命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学馆,日常面向读者开放,分为“青春万岁”“王蒙在海大”两大板块。通过王蒙先生300余种不同语种、版本著作,以及几百幅图片和大量王蒙先生珍贵手稿、书信、实物等,生动、立体地展示了王蒙先生作为一代“人民艺术家”丰富的人生历程、杰出的文学成就和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王蒙文学馆馆名由冯骥才先生题写。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