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承德2019国际烟斗展开幕 增进文化交流与沟通

2019年10月21日 09: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10月20日电 (张桂芹 白子军)10月19日至20日,2019中国·承德国际烟斗(雪茄)艺术展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鼎盛哈雷俱乐部举办。展会邀请了来自丹麦、意大利、美国、瑞典、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上百位独立烟斗制作人,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烟斗制作人同台展示烟斗艺术魅力,增进各国之间文化交流与沟通。

  烟斗起源于美洲大陆,16世纪上半叶,开始流行于欧洲大陆。最开始只是抽烟的工具,后来,独立烟斗制作人提供了很多创新性想法,百家争鸣的烟斗制作文化为世界范围内的烟斗爱好者呈现了一幅百花齐放的精神画卷。此后,烟斗不单具实用价值,还充满了人文情怀,具有了收藏价值,这也是世界斗客匠心追求艺术高度的初衷。

  中国承德国际烟斗(雪茄)艺术展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展会上,国内外嘉宾云集,数千把精致烟斗盛装亮相,带有雕刻、绘画、动物、植物等不同风格、形态迥异的作品汇聚一堂。展出的烟斗作品融合多种文化与艺术思想,表达出了不同烟斗制作人的艺术成就与艺术信仰,展现了绚丽多样的烟斗文化。烟斗精美的造型、雪茄细致的做工,都让前来参观的斗客们大饱眼福。

  烟斗与雪茄,总给人一种怀旧和复古的情怀,似乎抽烟斗和雪茄的男人更有一种独特的绅士风范。20日,慢抽比赛、雪茄品鉴酒会等多项活动将为展会增添活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