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开幕

2019年10月21日 09: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开幕 42场音乐比赛将轮番上演

  中新网成都10月20日电 (王鹏)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9日晚在成都开幕,本届音乐金钟奖将持续至28日,42场比赛将在成都轮番上演。

  当晚,伴随着让人热血沸腾的交响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盛大上演,廖昌永、谭利华、阎维文、殷秀梅、张也、吕继宏、雷佳等音乐名家一一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母亲》《看山看水看中国》《梁山伯与祝英台》《二泉映月》等一系列经典曲目。

  创办于2001年的中国音乐金钟奖已走过18载11届的发展历程,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和作品。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表示,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评奖机制和评奖细则上有了新的修订和完善。

  “细化了评审的细则,研究制订了中国音乐金钟奖评选委员会、监审委员会的管理办法,也拓宽了评委产生的渠道,进一步提升了金钟奖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有了更强化的制度保障。”韩新安说,今年的音乐金钟奖除了展示其专业性之外,还体现了大众性和惠民性的特点,让更多的大众了解和分享。

  记者了解到,本届音乐金钟奖评委通过委托全国11家专业音乐院校、37家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音协第八届主席团、著名音乐家四种渠道推荐,并按照评委库人数数量达到现场评委的3倍的数量的原则,形成了本届音乐金钟奖四个组别的评委库,再按照一定结构比例从评委库中抽取三分之一的成员组成现场评委。

  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设表演奖四项: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共计42场高水准的音乐比赛。除此之外,在成都天府云端音乐厅还将举行5场“放歌十月·盛世金钟”专场音乐会,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成都乐团以及往届金钟奖获奖选手代表将联袂演出。

  作为本届音乐金钟奖的举办地,成都市音乐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音乐产业产值达397.86亿元,同比增长21.69%;“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金芙蓉”音乐比赛、成都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等城市音乐品牌展(节)会影响力不断扩大;4个批次153组“街头艺人”在城市固定点位演出1506场,表演时长达3087小时。(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