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300件文创作品亮相两岸艺术文创联展

2019年11月08日 08: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艺术文创联展6日在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开幕。木工、陶瓷、草编、铸字、花砖、黄酒、茶艺等中华传统生活周边物品,在两岸55位设计师的300多件文创作品中焕发新生。

  当天,海峡两岸艺术文创联展开幕仪式举行,吸引海峡两岸知名艺术家、文创界人士齐参与。

  展会以传统新造为主题,以当代语言为设计理念,集合了各个品类的文化创意产品,被业界誉为充满创新设计的“文创造物局”。台湾中华文创协会理事长王秀杞、红点设计博物馆馆长石振弘等业界精英莅会致辞。

  此次海峡两岸艺术文创联展由两岸文博馆创新文创区、两岸青年创意文创区、台湾中华文创协会等三部分组成,共展出55位来自海峡两岸艺术家、设计师的近300件艺术文创作品,品类涉及木工、陶瓷、草编、铸字、花砖、黄酒、茶艺等中华传统工艺。

  其中,两岸文博馆创新文创区,精选了来自两岸文博馆的创新文创产品,将文物超级活化,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两岸青年创意文创区,则集结了两岸优秀青年文创作品;中国传统工艺木工、陶瓷、草编、铸字、搪瓷、花砖、陶器、刺绣、茶艺等,经过青年设计师们的“巧手”,焕发出了时代生机,成为时代的发展潮流。

  台湾中华文创协会带来了20名会员创作的上百件艺术、文创产品,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赏。

  主办方称,期盼此次联展能以传统新造为主题,集中展示出以传统文化为主旨,以当代语言为设计语言的两岸优秀文创产品,让观者了解当下两岸传统文化的文创走向,促进两岸文创设计的交流与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