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优人神鼓携禅意新作来厦

2019年11月08日 09:07:00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罗颖)他们曾在厦门闽南大戏院演绎《时间之外》、《听海之心》和《勇者之剑》,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他们的表演,还被杨丽萍赞为“道艺合一,不虚此行”。11月8日-9日,“台湾三大现代舞团”之一优人神鼓将携新作《墨具五色》再度来厦,重登闽南大戏院的舞台。

  优人神鼓成立于1988年,在创办人暨艺术总监刘若瑀与音乐总监黄志群联手打造下,享誉国际。此次上演的新作《墨具五色》,颠覆往常,在视听感、科技感上全面升级,是优人神鼓历年来色彩最缤纷的鼓乐作品。

  据介绍,《墨具五色》的创作起源于书法家董阳孜作品《老庄说》。音乐总监黄志群从董阳孜书法中领悟出“一墨而五色具,五色又源于墨”的相生关系,结合巨型铜锣、瑟、笛等,创作了全新鼓曲。舞台呈现上,《墨具五色》邀集当代剧场界大师,包括泼彩画家柯淑玲、舞台灯光设计林克华、服装设计傅子菁、影像设计王奕盛等艺术家共同创作。

  “优人多年的创作都在探索生命特质,《墨具五色》以音乐展现老庄思想的意境,每个演出与段落都是体悟的展现。”刘若瑀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