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发布自主研发字库

2019年11月14日 10:0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13日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了解到,该博物院发布了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字库产品,并将这款文创产品正式授权给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图文典籍与金石拓片专业委员会,今后该字体将通过网络字库被广泛应用。

  据字体项目主创、伪满皇宫博物院裴德文介绍,字体承袭了北碑雄浑朴茂的传统书写风韵之外,也有所突破。在字体结构上,有意识地断开笔画,使字体更加空灵洒脱;在笔画的布局上采用放射状排列,使字体更具形式美感。还在楷体之上增加了行书的连笔,使字体更加流畅。

  “开发这套字库,我和团队整整用了8个月时间,一共6763个汉字,每一个都反复书写、精心打磨,力图创作出一款辨识度更高,书写性更强,艺术个性更鲜美的字体。”裴德文说。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在伪满皇宫遗址基础上建成的。这里曾是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