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插画家百人展亮相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

2019年11月18日 09: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1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15日,包含了100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插画家作品的“每个插画家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国际插画家百人展”于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亮相。

  “图画”与“文字”就像两个精灵栖息于纸面、幻化出无限的可能。插画是“静止”的艺术,于方寸间表现万物。绘本是“留白”的艺术,于片段中体现完整。漫画是“时间”的艺术,于镜头中表述永恒……

  此次插画展的作者中不乏在插画、绘本、编辑、出版等方面做出卓越成就的业界前辈,也有不少代表中坚力量的年轻一代插画与绘本创作者。

  同期展出的还有“旻旻之中——李旻个展”,展出清华美院才女设计师、《中国日报》海外版头版插图作者李旻的100幅插画作品,在书博会现场,主办方将李旻的画作复制在近两米高的画架上,让所有细节跃然纸上,放大插画家创作的细节、思考、笔迹……这批独一无二的插画将中国风与新闻信息生动地融合在一起,被誉为“最美报纸插画”。

  据悉,在插画展举办期间,主办方还举行多场沙龙论坛解秘插画之美。来自中国、德国、挪威、俄罗斯等国的艺术家、插画家、出版人共聚一堂,分享创作经验、感受,畅谈创作背后的故事,探讨不同国家背景下插画艺术的异同。

  书博会现场,绘本作者、插画师杨博分享了一场学院派与野生派插画师的交流,解密老牌英伦绘本学府的核心与传承,青铜葵花银奖绘本《狐狸的朋友》创作过程全记录。“最美报纸插画”作者、中国日报社主任编辑李旻介绍她插画创作的风格演变和中国日报头版插画的创作理念及手法。视觉艺术家、自由插画师,德国DFI国际设计新媒体学院讲师李坤介绍她在德国留学、工作的经验和趣事,以及德国出版行业和插画业的现状。

  据介绍,17日下午,知名绘本画家贵图子将从构思、取材、分镜到视觉呈现,为观众讲述故事绘本《与海洋的约会-绘本大船创作的秘密》的创作过程,分享身为一个绘本画家的成长心路。

  此外,著名绘本画家朱成梁,著名绘本画家王祖民还将与挪威艺术家举行对谈,探讨中挪插画艺术的异同。(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