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美宇宙·万物艺术”展开幕:科普书还能这样看?

2019年11月20日 13: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策划主办的“大美宇宙·万物艺术”MINI科普展开幕式暨《纸上景观》套系书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展览源于一套艺术科普图书——《纸上景观》。

  在“大美宇宙·万物艺术”展的开幕式上,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潘岳分享了本次展览以及《纸上景观》系列的缘起和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纸上景观》套系书首次出现在2018年伦敦书展上,亮相后备受出版商瞩目。这套书在精美的装帧之外,表现形式也十分独特,翻开每一个分册,都像进入了一座“纸上博物馆”。同年8月,中信出版集团将该系列10册全部引进、翻译成中文简体版,2019年7-9月陆续出版上市。

  本次微型科普展共设有科普画展区、神奇动物区和宇宙探索区三个MINI展区,以及一个活动体验区。展览包括10个主题:花、鸟、树、蝶,恐龙、昆虫、猫狗、动物和宇宙,这也是展名“大美宇宙·万物艺术”由来。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的看点和亮点,是19幅来自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和大英百科全书等具有百年历史的珍贵复刻版手绘图画。比如,其中还包括18世纪法国传奇艺术巨匠Pierre Joseph Redouté(约瑟夫·雷杜德)的珍贵画作。

  此外,观众在观展之余还可以在活动区体验手工DIY活动,现场临摹展出作品。本次展览的珍贵手绘图不仅观赏度高,现场还备有基于原图的线稿涂色卡和彩笔,也是铅绘爱好者最佳的临摹品。

  据悉,本次展览从11月16日开始,11月24日结束,为期9天。(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