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街舞产业IP辐射全国 舞出文化文艺创新与自信

2019年11月20日 13:07: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街舞产业IP辐射全国

  让街舞成为展现和传递中国文化的有力载体

  街舞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迅速发展,广为人知、深受喜爱。夏锐告诉记者:“街舞进入中国近30年,已经逐步成为受大众喜爱的艺术形式。”

  街舞艺术其实很早就在广州等地有大量的爱好者,产生了一批例如SPEED(极速街舞团)、STO等影响广泛的街舞团队,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如今,广州街舞从业人员超10万人,拥有数千家街舞培训机构及街舞相关文产企业。

  广州街舞舞者实力超群,在国内外多项专业街舞大赛中取得了多项冠军以及世界前列成绩。而且,广州街舞作品编创走在全国前列,海珠区街舞作品《阳光总在风雨后》曾获得第一个全国“群星奖”金奖;优秀的广州街舞作品《西关小姐》《律动岭南》《新彩云追月》《羊城律动》等也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每年都有十多个国家的街舞艺术家及全国各地街舞人来到广州,与街舞文化文艺爱好者汇聚一堂。Real life中国(广州)街舞潮流文化节、Real Dance广州国际街舞大赛、中国精品舞等一众街舞文化赛事品牌IP厚植广州文化热土。

  记者了解到,未来,广州将继续加大对街舞事业发展的支持,“努力创作出一批融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市场性的广州文艺精品”,努力让街舞成为展现和传递中国文化的有力载体,舞出文化文艺创新与自信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