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泉州开幕

2019年11月25日 08: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孙虹)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22日在福建泉州开幕。据悉,为期一周的“海艺节”吸引了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5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500多名艺术家、专家学者等共襄盛举。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4年永久落户泉州,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宣布海艺节开幕,并指出,经过5年的发展,海艺节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优秀文化成果,促进文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增进民心相通作出了切实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表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也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共建“一带一路”为福建与世界各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本届海艺节通过“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充分展示了“海丝”沿线的文化精华。

  除开幕式外,“海艺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第十三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等多个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