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闭幕

2019年11月25日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24日 (记者 邓媛雯)2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在珠海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举行。连续8天里,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马戏表演团队在此同场竞技。

  当天,摩纳哥公国公主斯蒂芬妮·玛丽·伊丽莎白·格里马尔迪(Stéphanie Marie Elisabeth Grimaldi)亲临现场,并见证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公司与长隆集团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届马戏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闭幕式当天,参加本届马戏节的中外马戏节目进行了汇演,这些节目涵盖了空中杂技、舞台杂技、滑稽小丑、大型魔术和手技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精彩的表演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其中,荣获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金奖的俄罗斯《大跳板》是本届马戏节闭幕式上的压轴节目。只见表演者们化身万圣之夜的戏精小怪,展示高超跳板技艺,依次花式飞跃高空:旋4周,曲体5周,团身后空翻6周,女子2周上高椅等高难度技巧层出不穷。其中,表演者做出的单拐4周翻腾落地,既惊险又精彩,让现场观众高呼“过瘾”。

  “这是世界上最高规格和最高水平的马戏节。”蒙特卡洛马戏节副主席乌尔斯·皮尔兹表示,经过六届的成功举办,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世界马戏艺术家的“试金石”和大舞台。这次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联袂演出,更将这个国际舞台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当天,长隆集团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公司在横琴湾酒店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长隆集团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公司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马戏艺术与文化,促进马戏表演的提升与创新,将全球更多、更好、更精彩的马戏带给观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