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

2019年11月25日 10: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1月23日电 (王鹏)2019年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23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两岸设计团队的77件作品从743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本届大赛以“创新铸就高质量 创意启迪新市场”为主题,由台湾工业总会、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经过评审,大赛共决出10件金奖作品、30件银奖作品与37件铜奖作品。

  参赛作品涵盖装备制造、交通装备及工具、数字产品/电子信息及通信产品、节能环保设备及仪器/用具、数控设备、健康设备及仪器、办公及家居产品等多个类别。

  “大赛为海峡两岸的年轻设计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两岸工业设计各有特点,能碰撞出一些火花。”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说,希望未来不仅有台湾设计者来成都,也有四川年轻设计者前往台湾交流。

  该项赛事今年已进入第九届,谈及多年来的变化,蔡练生说:“参赛作品每一年都在提升,因为赛事各项活动有很多新的观念引进来,对年轻的设计者有很大帮助。”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介绍,前八届大赛获奖作品成果转化累计实现产值约116亿元(人民币,下同)。本届大赛开展川台创客联合实验项目,使院校设计创新更加接近市场需求,同时举办竹产品和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使工业设计更贴近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将以挂牌交易、路演等方式展开,同步举行作品巡展、设计-生产-融资需求对接会、培训、沙龙等。此外,主办方从2019年参赛作品中推出了22个企业创新产品,其中6个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产值已达4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