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获奖作品出炉

2019年12月04日 13: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沧州12月4日电 (翟羽佳 哈聪杰)3日晚间,第二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晚会,在河北沧州荀慧生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名家、专家学者、电影人等汇聚一堂。当日,《榫卯》和《家常便饭》分别获得本届组委会推荐的金狮优秀网络电影荣誉、金狮优秀微电影荣誉。

  本次电影盛典由河北省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以“集优秀尽微妙网正红”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健康优质网络电影作品,在网络电影领域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动网络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盛典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作品784部,其中微电影732部、网络电影52部。经过初评,16部微电影、12部网络电影入围终评。

  晚会上,群舞《开天》用曼妙的舞姿掀开了电影盛典的序幕,随后《天行健》《地势坤》《人为本》《和天下》四个篇章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杜旭东吟诵的《沧州文脉》,展现了沧州悠久的文化历史;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评书小段《康熙买马》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于文华、李丹阳等演唱的歌曲悠扬婉转。

  最终,《榫卯》和《家常便饭》分别获得本届组委会推荐的金狮优秀网络电影荣誉、金狮优秀微电影荣誉;网络电影《内心引力》《我的爷爷叫建国》和微电影《老人与鸽》《羯鼓声声》分别被推荐为银狮优秀网络电影荣誉、银狮优秀微电影荣誉;网络电影《霍元甲之精武天下》《毛驴上树》《阿浪的远方》与微电影《定军山》《誓词碑上的往事》《笼鸟》分别被推荐为铜狮优秀网络电影荣誉、铜狮优秀微电影荣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