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启泰摆酒瓶艺术装置作品庆“创业”6周年

2019年12月04日 13: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李佳佳)“艺术家最重要的事情是作品,拿出你的作品,看到你的人品,然后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好评,如此而已,这就是艺术。”号称一不小心进入艺术圈的台湾知名主持人曹启泰3日晚在上海以一台晚会迎接自己创业的艺术传播机构艺高高六周年庆。

  别看曹启泰只是半路出家,可是说起艺术来他可是颇有心得。从2014年1月18日正式公测上线至今,艺高高一直在创新模式传播艺术,竞购秀、艺术介入、版画世界、万人展、mini秀、定制衍生、本命年计划……这个艺术传播机构就跟曹启泰本人一样永远别出心裁,始终激情澎湃。

  在当天的“喝彩”演出现场,曹启泰专门在舞台上摆放了一个他自己的装置艺术作品,那是过去那些年曹启泰与朋友们一起喝酒之后留下的空酒瓶,“我的酒瓶喝完比没喝还值钱,上面有那天晚上一起喝的人的签名,所有人一起留下的回忆,人从来没有忘记,只是想不起来。所以一看到酒瓶,那天就回来了,重温旧梦。”他说,舞台上的第1只酒瓶是25年前的,上面签字的人有的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那个朋友永远活在他心里,“每次看到那只瓶子,那天晚上的愉快记忆就回来了。”

  曹启泰称,之所以将艺高高的六周年庆典主题设定为“喝彩”,一来做的是艺术行当,要做得出色就要动真格地做出点颜色来,二来自己是个好酒之人,“喝彩”和“喝酒”同一个字,象征着自己乃性情中人。

  在过去的6年里,曹启泰带着他的艺高高策划举办了456场活动,数量之多让他自称为“艺术圈儿的过动儿”,办过100天的大展,迎过百万人的参观,有铺天盖地的mini秀,也有大洋彼岸的纽约个展,既可以在街头挥洒色彩,也可在进博会现场吸引目光……这一切的目的只为让艺术和艺术家被更多人看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会如何展开?问及愿景,曹启泰说:“立志做一个很好的艺术传播机构。”话虽简单,执行起来却一点也不简单,“艺高高要迎科技大浪而上,我的艺术我的团,温度是艺术带给人最重要的归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