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两岸诗会在海口举办

2019年12月05日 08:50:00来源:新华网

  2019两岸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3日晚在海口举行,台湾诗人胡德夫,大陆诗人王家新、周庆荣和艾子荣获今年的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

  来自两岸的近40位诗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晚会以朗诵与音、舞、画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体现了诗歌朗诵与音乐舞蹈交融之间的无穷魅力。其中,台湾诗人、民谣歌手胡德夫演唱了《匆匆》和余光中的《乡愁四韵》,为海口市民呈现了一场诗、歌、舞的视听盛宴。

  颁奖典礼上,诗会组委会授予胡德夫、王家新、周庆荣和艾子2019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表彰他们卓越的诗歌技艺和创作成就,以及对两岸诗歌和文化交流所作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统战部、《诗刊》杂志社和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主办,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广播承办。为期5天的两岸诗会,包括两岸诗会研讨会、2019两岸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我为海南写首诗”征文活动、“寻找海南文化之美”采风活动等。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