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启动 近百个项目参与角逐

2019年12月05日 08: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12月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启动。自10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受到海峡两岸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近百个海峡两岸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据了解,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海峡两岸千余个创业团队及创业者参加。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全面升级,大赛针对性更强,海峡特色更浓,参与面更加广泛。

  本届大赛涵盖“新应用”“新内容”“新营销”三场分赛事,将评选出最具传播力新媒体内容奖1名、最具竞争力新媒体营销奖1名、最具潜力新媒体应用奖1名,以及入围奖(各类别一名)3名,总奖金将达12万元人民币。

  “新媒体在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开始逐渐成熟,成熟也就意味着要面临一些更加细致的分化。此次大赛聚焦新应用、新内容、新营销等细分领域,对于这些领域的优化跟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彦彬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马彦彬从台湾“西进”福建就业已有两年多时间,承担了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课程设计、师资培育和创业孵化。他表示,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每个年轻人所学专业方面的界限可能是明显的,但现在年轻人在新媒体的使用上几乎是没有专业界限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新媒体创业大赛是给了两岸年轻人一个发挥自己潜能,展现自我、相互借鉴的舞台。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也很有裨益。”

  作为赛事主办方,福建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任君翔在会上指出,该单位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提升路径;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交流和赋能加速的作用,凝聚创新的力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贡献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文改办主任刘志坚指出,自2015年以来,持续举办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已成为一项品牌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两岸创业青年参与,促进了新媒体项目成果的落地转化,深入激发了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新力创造力,进一步推动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他表示,本届赛事闽台合作特色更加鲜明,两岸参与面更加广泛,创业创新内容更加丰富,也希望参赛团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弘扬爱拼敢赢的精神,为促进海峡两岸数字传媒产业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还将在厦门和漳州分别举办“新内容”和“新营销”两场分赛事。此外,继上一届大赛发布了首份《海峡两岸新媒体发展观察》后,本届大赛总决赛期间,将持续聚焦两岸新媒体行业发展现状,发布海峡两岸新媒体年度行业发展观察,探寻两岸新媒体交流融合、携手创新的机会与方向。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