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如何成功转型?业内大咖分享核心要素

2019年12月10日 08: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近日, “AI+商业话题共读计划”第一场分享会《刷新未来:再造企业组织和文化》在北京举行。

  在这次分享会上,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康容与《第四次管理革命》作者曹仰锋,一起解读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首部自传《刷新: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探讨企业转型成功的核心要素。

  曹仰锋在《第四次管理革命》中提出,企业转型的本质实际上是以构建生生不息的平台生态系统为方向,转换不同的价值创造模式,即由拥有共同愿景和使命的生态企业、专业企业和客户相互依存、协同进化的“价值共生体”。

  现场,曹仰锋强调了转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要转换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核心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此外,他还通过自己对全球6家顶级企业的研究,给出了一个中心、三个维度和12条路径的管理方法。

  企业为什么要进行转型?曹仰锋提到,所谓的转型,绝对不是转行,转型包含的内容非常宽泛,商业模式、战略模式、管理模式等等都可以转型,现在很多技术跟创新和迭代的速度太快了,技术是推动转型很重要的一个驱动力,跟不上发展就必须要转型。

  康容认为,转型让每一个企业都有选择。但有一种是被逼到极限,就是为了生存不得不转型。而真正要转型,就是要去尝试,可能头会撞到墙,只要撞到墙的时候学习到东西,可以改进,那就值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