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舞蹈家沈伟:刚过50被定“终身”

2019年12月10日 08:0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公布2020年舞蹈节编舞家终身成就奖

  舞蹈家沈伟:刚过50被定“终身”

  本报讯(记者 伦兵 田婉婷)日前,美国公布了2020年美国舞蹈节编舞家终身成就奖,由中国舞蹈艺术家沈伟获得。舞蹈节执行董事Jodee Nimerichter说 :“沈伟是21世纪最具创新精神的编舞家之一。他的原创动作融合了东西方传统,结合他精湛的服装和布景设计,创造出了栩栩如生、动人心弦的视觉盛宴。”

  沈伟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说,接到获奖通知时有点不敢相信:“因为我才刚过50,就被定‘终身’了,是不是太年轻了?”沈伟从6岁开始上舞台,创作历史其实并不算短,“能和众多重要的国际编舞家在一起,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毕竟,这个奖是国际编舞界的最高奖项之一。”

  虽然得到世界的承认,但沈伟觉得还不够:“舞蹈还有更远的发展,我想将我将来的创作、舞蹈、表演带去下一个世纪,我希望我的创作能更多地引领舞蹈和艺术的未来发展。”沈伟表示,“希望还能再有50年的创作生涯。”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