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时报》:影评人列出2019年度最佳电影

2019年12月10日 08:11: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5日报道,美国两位影评人评出了心目中的2019年度最佳电影。他们的点评如下:

  A·O·斯科特:值得辩论的电影

  电影这个艺术形式正处在又一个周期性身份危机中。我们集体注意力的很大一部分正迁移到流媒体平台,那里有很多独立的单集叙事片,在过去我们大多是在电影院里看的。与此同时,类似迪士尼公司的漫威电影宇宙这样的以IP驱动的系列电影奇景占据着电影院,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帝国》杂志的一次采访以及在《纽约时报》的一篇观点文章中特意提到这类电影,称它们“不是电影”。

  《蜂蜜之地》 塔玛拉·科特夫斯卡和卢博米尔·斯特法诺夫

  这部纪录片被认为是由政府赞助的宣讲视频,但它可媲美一部史诗,它是一个现实生活中的环境寓言,以及一个关于自私邻居这个老套问题的讽刺喜剧。

  《纪念品》 乔安娜·霍格

  奥诺·斯温顿·伯恩在这部难以捉摸的自传体影片中扮演该片导演年轻时羞怯版的自己,影片也可以当作是超级英雄的起源故事。

  《寄生虫》 奉俊昊

  我想不到还有什么电影比它更让我对世界现状感到悲观,以及对电影现状感到欢呼鼓舞。

  《爱尔兰人》 马丁·斯科塞斯

  电影是什么?如果你有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它会给你很好的答案。

  《婚姻故事》 诺亚·波拜克

  一个家庭在21世纪纽约和洛杉矶的欢乐和伤痛。

  《小妇人》 格蕾塔·葛韦格

  一个家庭在19世纪马萨诸塞州的欢乐和伤痛。

  《彼得卢》 麦克·李

  1819年的英国政治,充满着激情、盛况、恶意和党同伐异。感觉跟现在并没有太大区别。

  《好莱坞往事》 昆汀·塔伦蒂诺

  另一个对“什么是电影”的回答。

  《大西洋》 玛缇·迪欧普

  一部令人惊叹的原创处女作,关于困扰达喀尔及全世界的幽灵的故事。

  曼诺拉·达吉斯:大财团时代的电影

  最近看了什么好或极好的电影吗?如果你是电影评论人,正在写年度最佳电影,你每年的苦恼都不会是不够选,事实正相反。到年底,纽约这一年上映的新电影总数多达约800部,与几年前发布的数量相比低了11%。现在电影发行的方式有所改变,对电影院放映有着显著影响,对于这个供应过剩的市场来说,这可能会是一场灾难,或者带来一次喜闻乐见的路线调整。

  《爱尔兰人》 马丁·斯科塞斯

  斯科塞斯生涯最出色的作品之一。

  《寄生虫》 奉俊昊

  一部由当世最伟大电影人之一执导的完美电影。如果你想对电影有更深的了解,就看看这部电影。

  《小妇人》 格蕾塔·葛韦格

  这部电影既忠于原作,又进行了幸福的解放。作品是路易莎·梅·奥尔科特小说的美丽演绎,讲述了一名女性寻找自己声音的故事。

  《好莱坞往事》 昆汀·塔伦蒂诺

  塔伦蒂诺对洛杉矶怀旧的赞颂,内燃机和老派的男性冷静是电影的梦。

  《同义词》 那达夫·拉皮德

  在具破坏性、幽默、时而令人震惊的存在主义呐喊中,前军人逃出了以色列,试图摆脱自己的国家和身份,将自己变成法国人。

  《过境》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基于德国女作家撰写的二战同名小说改编,这是部杰出的讽喻作品。

  《美国工厂》 朱莉娅·赖克特和史蒂文·博格纳尔

  这部有力的纪录片追踪了一家公司接管了俄亥俄州倒闭的通用汽车工厂后发生的事情。

  《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 乔·塔尔博

  这是一部真诚、许多地方非常可爱的电影,讲述了失去、记忆、种族和家园。

  《黑豹》只能进次选名单?《纽约时报》评出年度最佳电影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据《纽约时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首席影评人玛诺拉·达尔吉斯和A·O·斯科特日前选出2018年最喜欢的影片。

  2018年的最佳影片包括(左上起顺时针):《滑板少年》、《第一归正会》、《燃烧》、《幸福的拉扎罗》和《私人生活》。

  玛诺拉·达尔吉斯

  1.《罗马》(阿方索·卡隆)

  纪念是卡隆的这部关于记忆的影片的本质,这意味着当它在奈飞上播放时,观众将无法完全看到——或体验——它的奇迹。

  2.《燃烧》(李沧东)

  这部令人屏住呼吸的影片可爱又可怕,一个韩国女子在落日下跳舞,两个男人坐在那里观看,并且慢慢烧毁他们的世界。

  3.《小偷家族》(是枝裕和)

  从第一场一直到最后一场,这部关于一个处境艰难的底层家庭的日本电影展开了完美的描绘,这是这位导演的生涯巅峰之作。

  4.《扎马》(卢奎西亚·马特尔)

  这部奇妙古怪的电影发生在18世纪的新世界,以一个被狂妄和女人的笑声所羞辱的西班牙帝国官员为中心。

  5.《幸福的拉扎罗》(阿莉切·罗尔瓦赫尔)

  当新现实主义遇上魔幻现实主义——这部非凡、惊奇的影片讲述一位穷苦的意大利男人、他庞大的部落和生活方式的剧变。

  6.《黑色党徒》(斯派克·李)

  这个令人吃惊的故事大部分以上世纪70年代初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为背景,斯派克·李讲述的一则惊人的美国往事,痛苦地走向了令人倍感折磨的当下。

  7.《第一归正会》(保罗·施拉德)

  在堕落的世界里对信仰的一次感人至深的探索,保罗·施拉德的胜利感觉既像是一段非比寻常的电影生涯的总结,又像是它急切的开端。

  8. 《斯大林之死》(阿尔曼多·伊安努奇)

  伊安努奇已经从一个令人捧腹的作家演变成伟大的导演,通过让人半天才回过神来的讥讽和精准的时机把握,把一场政治滑稽戏变成了应景得吓人的警世故事。

  9.《印第安纳州蒙罗维亚》(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在这部带着隐晦的政治色彩的特朗普时代纪录片中,弗雷德里克·怀斯曼对一座美国小镇展开了漫长的搜寻,在那里,朴素之风与顽固的孤立主义并存。

  10.《山水画卷》(纳撒尼尔·多斯基)

  轻轻摇曳、色彩绚丽的花朵和不断移动的花影——纳撒尼尔·多斯基震彻心扉的美丽影像让人们记起,光与形式也是电影的重点所在。

  A·O·斯科特

  1.《印第安纳州蒙罗维亚》(弗雷德里克·怀斯曼)《比斯比 '17》(罗伯特·格林)《黑尔郡的日与夜》(拉梅尔·罗斯);《滑板少年》(刘冰)

  2.《幸福的拉扎罗》(阿莉切·罗尔瓦赫尔)

  3.《第一归正会》(保罗·施拉德)

  4.《私人生活》(塔玛拉·詹金斯)

  一部关于自由主义的、文学-波西米亚式的纽约人的电影,居然能找到一些新鲜的角度,不啻为一个小小的奇迹了。

  5.《罗马》(阿方索·卡隆)

  6.《心灵暖阳》(克莱尔·德尼)

  第二次再看的时候,我震惊了,不断冒出新的问题来。怎么可能一方面如此真实地反映现实生活的节奏和一个人性情的反复,却还能连成一部电影?一部电影怎么做到如此不自然又如此自然?

  7.《你能原谅我吗?》(玛丽埃尔·海勒)

  由梅丽莎·麦卡锡和理查德·E. 格兰特饰演上世纪90年代初一对机智、愤世嫉俗的犯罪搭档,基本上不可能是败笔。而且这部电影——根据文学伪造者李·伊斯雷尔和同谋克·霍克的真实恶作剧改编。

  8. 《黑色党徒》(斯派克·李)

  9.《迦百农》(娜丁·拉巴基)

  在这个关于一个迷失男孩在贝鲁特的贫民窟和棚户区冒险的悲惨故事中,自然主义与情节剧相遇。拉巴基始终没有忘记,人们即使是在最绝望的时刻,也会保持活力、勇气和幽默。

  10.《宠儿》(约戈斯·兰西莫斯)

  曲折、胡闹的剧情——安妮女王的宫中,侍臣的性背叛和朝廷阴谋交织起来——处理得干净利落,但这部电影之所以上榜,却是因为它有许多充满戏剧性的大胆场面。

  次选:《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黑豹》、《监护风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骑士》、《小偷家族》、《抱歉打扰》、《支持女孩们》、《西部》、《与我为邻》、《扎马》。

  评选“最烂电影”的金酸莓奖榜单出炉了!特朗普“莓”开二度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西媒称,第39届金酸莓奖2月23日揭晓,《福尔摩斯与华生》获得最差电影奖。

  据西班牙《先锋报》2月23日报道,据金酸莓奖基金会称,《福尔摩斯与华生》在众多烂片中“傲视群雄”,独揽最差电影、最差导演、最差男配角、最差翻拍/山寨/续集4项大奖。

  报道称,最差男主角的“殊荣”则颁给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表彰他在电影《亡命国度》和《华氏11/9》中饰演自己时原汁原味的本色演出。

  除了最差男主角,特朗普“莓”开二度,同时获颁最差银幕组合奖,而和他共同获奖的则是他“万年不变的小家子气”。

  报道称,白宫可谓“人才辈出”,除了特朗普,其顾问凯莉安妮·康韦也因在《华氏11/9》中饰演自己而获得最差女配角奖。

  梅莉萨·麦卡锡因在电影《欢乐时光谋杀案》和《趴体生活》中的演出而获得最差女主角奖。但金酸莓翻身大奖同样颁给了她,因为她凭借《你能原谅我吗?》中的表演获得了奥斯卡提名。麦卡锡将以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的身份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

  西媒评选出十年来最佳影片 排在第一的竟然是——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西班牙媒体评选出十年来最佳影片。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17日报道,专业门户网站“电影世界”咨询250位行业专家,制定出2010年以来上映的25部最佳影片列表。

  据悉,这些专家包括评论家、电影学者以及美国《纽约时报》、英国《卫报》和德国《柏林日报》等媒体的影评人员。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意外荣登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生命之树》,仅以9票之差排在第二位。

  报道称,大部分上榜影片为英美电影,此外还有一部波兰电影(《修女伊达》)、一部泰国电影(《能召回前世的汶密叔叔》)、一部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和一部德国电影(《托尼·厄德曼》)上榜,而《托尼·厄德曼》也是唯一由女性执导的上榜电影。

  名列前十的影片分别为:1.乔治·米勒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2015);2.特伦斯·马利克的《生命之树》(2011);3.巴里·杰金斯的《月光男孩》(2016);4.理查德·林克莱特的《少年时代》(2014);5.大卫·芬奇的《社交网络》(2010);6.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大师》(2012);7.阿方索·卡隆的《罗马》(2018);8.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魅影缝匠》(2017);9.阿斯哈·法哈蒂的《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2011);10.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2013)。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由汤姆·哈迪、查理兹·塞隆和尼古拉斯·霍尔特等联袂主演,影片讲述前公路巡警麦克斯成为费罗莎指挥官战车的司机,并且带着五个女人横穿沙漠逃难的故事。

  2016年2月,该片获得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剪辑等六个奖项。报道认为,虽然这部末世科幻狂欢曲狂热而又令人不安的动作画面以及颠覆性的人物造型让人时刻想着该不该停止观赏,事实却是精彩紧凑的情节和画面吸引观众一口气看到底并直呼过瘾。

  《生命之树》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中西部,通过讲述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故事表达了创作者对生命的看法,引人深思。这部影片的画面极其唯美,影评人士对其中体现的崇高和美感褒贬不一。该片获得第六十四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