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录片《这,就是贵州》上线 以国际视角聚焦贵州

2019年12月30日 09: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系列纪录片《这,就是贵州》(China's Treasure: Guizhou)于2019年12月起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Discovery 东南亚、澳州新西兰、日本地区陆续播出。

  纪录片以高水准洗练展现贵州的经济成就、文化魅力和自然资源。 该片以国际视角全方位聚焦贵州,用现代与传统、继承与创新交叠的方式全面呈现贵州的自然生态、传承发展,以及贵州人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

  本片分为四集、每集约22分钟。

  第一集《天人智慧》展示贵州人自然险峻困阻的一面,转变为贵州独特的物质文化与财富。

  第二集《追梦路上》突出表现贵州人一直渴望走向未来的强大决心和意志力。

  第三集《记忆重生》呈现多元融合,侗族大歌、锦屏文书、苗族刺绣分别以不同方式承载了文化记忆,并以新的手段和技术得到不断的发展和传承。

  第四集《跨越未来》聚焦全世界口径最 最为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天眼”、无人驾驶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这,就是贵州》,是Discovery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首次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