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年夜的这些欢乐梗,逗乐你了没?

2020年01月02日 16:39:00来源:扬子晚报

  跨年夜的这些欢乐梗,逗乐你了没?

  你的跨年狂欢夜是怎样度过的?拿着遥控器,8台晚会来回倒台,目不暇接,还是品味着罗振宇的知识跨年,回味着自己的2019,一边想着2020年的小目标?尽管“电梯已坏,徒手攀岩”,但我们仍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A

  你在朋友圈许愿池许愿了吗?

  欢乐梗

  爱玲爱玲年

  跨年夜,朋友圈成了“许愿池”。无论是和好友一起喝酒泡汤奇遇人生,敲钟迎新,还是躺在沙发上换台,抑或坐在体育场里诗歌跨年到零点以后,大家不仅互相祝福,还纷纷挥别2019,跟2020年说“你好”刷屏。还有各种段子,比如作家张爱玲迎来百年诞辰,因此,有张迷说,2020年是“爱玲爱玲年”。

  2019年,“我太难了”突然成网红金句,它蕴含着那么多的无奈、自嘲与顾影自怜,但也有人认为,其中又展现出那么多在大时代考验下不服输不放弃的生动脸庞。在最后一天的朋友圈的寄语中,就有网友各种解嘲,其实2020未必会“不难”,新的一年我们要拥抱变化,积极调试,做减法,和时间做朋友。只要跟你在一起,就“万喜万般宜”。也立下新的flag收藏一切美好,比如好好谈恋爱,努力工作,好好吃饭,变瘦变美,多看书,中大奖……

  B

  跨年晚会又“群雄割据”

  欢乐梗

  CP不同框

  说到跨年,今年有央视加入跨年战局角逐市场,“跨年老字号”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也纷纷拿出优势资源吸引观众上帝与金主爸爸。录播的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则是明星穿得最严实的一台晚会,在北京卫视、黑龙江卫视、河北卫视三家平台并机播出。

  各家卫视使出浑身解数,烧钱之下各出奇招。比如湖南卫视发起谢绝粉丝灯牌活动,并在每一张官宣阵容的艺人海报下面都写下“谢绝灯牌”四个字,得到不少粉丝团积极响应。此外,拼舞美炫目,艺人咖位更是兵家必争,各家拼下手狠,这导致不少热门CP无法同框。2019年热门的两部大剧《亲爱的热爱的》《陈情令》都没有实现真正的同框,对于CP粉来说,跨年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李现、肖战在东方卫视,杨紫、王一博在湖南卫视。

  C

  三版《野狼disco》各出奇招

  欢乐梗

  郭富城就在台下

  看跨年追喜欢的明星的同时,观众欢乐吐槽也是“传统项目”。被说像在主持幼儿园晚会的谢娜回应,祝大朋友小朋友天天都开开心心。说“很开心莅临晚会现场”的欧阳娜娜被网友指“没学好语文”。朱一龙和刺猬乐队的组合被吐槽为今年“车祸”现场的新生代。

  跨年晚会上去年最火的《野狼disco》就出了三个版本,除了江苏卫视的陈伟霆和老舅的原版,带了老妈一起表演,东方卫视也有一版是李克勤和周深带来的,还有湖南卫视的杨幂和腾格尔的混搭版,被网友戏称为“老爸带着闺女蹦迪”,最好笑的是,歌词里有句“在你胸口比划一个郭富城”,而郭富城就坐在台下啊。

  D

  收视成绩“成谜”搞晕观众

  欢乐梗

  谁是冠军

  收视方面,今年再出现谜题。基于全国海量10亿+用户的绿色实时收视数据显示,湖南卫视跨年全时段全域全国领先,收视四网全域第一。江苏卫视则公布CSM59和CSM35城收视稳居全时段第一,跨年收视率蝉联冠军。

  有人被数据搞晕,而站不同播出平台的观众又吵翻了。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各家晚会取悦不同的收视群体,给不同观众带来审美愉悦。数据本身没有问题,差异性在于样本的选择,来自不同调查机构的各种统计网络和数据,为衡量收视提供了不同的标准,各家肯定会选用有利于自己的数据。对于卫视来说,收视数据还不仅是给观众看的,更要回报给广告客户,广告客户的定位人群与选取数据的契合度,也决定了客户是否对数据满意。

  E

  罗胖4万字干货击中你没?

  欢乐梗

  躬身入局

  唱唱跳跳、热热闹闹跨年是一种,坐下来静听一个人韶,分享知识文化盛宴则是近年来兴起的另一种方式。今年已经走到第五年的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以“基本盘”为主题,在深圳卫视播出。在跨年的节点上,根据出自6位专家组成学术团队的6份研究报告,总结过去一年,为未来寻找答案。

  播出后,4万字的“干货”在朋友圈刷屏。有网友表示,“今年跨年演讲中‘直面挑战,躬身入局者,皆为我辈’这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时代在发生变化,我们每个人都被裹挟着向前,站在岸上感叹没有什么用,还是得去池子里游一游,才能感受到深浅。甭管2020多难,让我们一起直面挑战,天下风云出我辈,躬身入局敢为先。”鸡汤金句还有很多,等着大家慢慢反刍。不得不说,罗胖作为一个优秀的商人,植入的软广实在是多。接下来,他还要搞知识春晚,分割“春晚蛋糕”。

  F

  B站首入局请来朱广权

  欢乐梗

  段子手主持

  相较于各大卫视的厮杀,B站小清新今年玩嗨了。首次推出跨年直播晚会的B站,因为请到“段子手”朱广权来主持,引发不少网友围观。有着“押韵狂魔”称号的朱广权不负观众所望,火力全开频出金句:“昨天的烦恼全抛却,明天的幸福在超越,好听的歌曲拿走不谢”、“只要前奏响起就能让你激动不已,生动的画面会浮现在你的脑海里,满满的回忆啊,离你不到一厘米,不用打车就能跟你在一起,这个回忆还跟那个回忆说‘你往那边挤一挤’”。

  晚会上一共出现了22组嘉宾、35组节目,明星阵容包括五月天、吴亦凡、邓紫棋、周笔畅、胡彦斌、GAI周延、周深等流行歌手。

  此外,还融合《魔兽世界》《权力的游戏》《哈利波特》等各类经典IP元素,对于粉丝来说,这些内容更能激发共鸣。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