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决选揭晓 今年邀请更多投资机构参与

2020年01月21日 09:28:00来源:福建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电 第三届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决选结果近日在台北揭晓,两名台湾作者王慕天、许弘蔚的作品《而立告别》和《抢劫鲜奶油的大叔们》获奖。

  据悉,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创立于2017年,平均每届接受近200件作品参赛。本届获奖的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台湾果陀剧场与大陆饶晓志导演工作室青睐,除了可获得30万元新台币的版权金外,未来也将进入舞台与影视剧的制作实践。

  本届创投平台共吸引了两岸28家戏剧影视机构参加,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等专业文艺机构。

  台湾筋斗云文化传媒负责人刘亮佐表示,两岸参赛者十分踊跃,许多人都不是戏剧专业出身,“我们分三阶段辅导他们,让他们从500字的故事构想,到剧本大纲,再到成型的剧本,最后能够搬上银幕”。

  北京哲腾文化总监傅若岩表示,本届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比前两届都有显著提升。2020年,主办方将在北京和台北两地开展征选活动,并邀请更多投资机构参与。他说,两岸影视界正越来越重视剧本创作对影视剧质量的影响,不再一味看重明星流量,这对两岸剧本创作界将产生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