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期不停办 “We爱 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线上启动

2020年03月27日 10:1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周卓 傲缪璐)26日,“We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线上正式启动,参赛者将用镜头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等两岸城市中关于“我们爱”的故事,导演张建亚将领衔两岸影视名家作为大赛评委。

  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颁奖典礼”“影院专映”等环节。即日起至6月20日,大赛将面向两岸青年征集时长10分钟以内的影片作品,所有优秀入围作品名单将经过两岸评委评选,于7月15日在大赛官网公布。

  组委会表示,经过专业人士严谨的风险评估,做出了“延期不停办”的决定,虽然推迟了活动行程,但会继续延请两岸影视名家在导演、编剧、制片等多个领域,给青年人立体化的辅导,全力支持青年影视人才。

  据了解,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将于8月13日至20日举行,组委会将邀请60位入围影片主创来上海,活动通过大师授课、实践拍摄、参观活动、主题沙龙等,为两岸优秀青年主创人员提供文化交流的机会。优秀短片将获得参加影院专映的机会,此外大赛终审还将颁出金、银、铜,优秀奖、We爱奖等多个奖项。

  近年来,上海影视产业环境日趋完善,对青年影视人才的扶持日益精细,加上青年影视人才的创作热情不断提升,让活动愈加受到两岸青年的欢迎。去年举办的第三届赛事,多达1369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获奖作品精品众多,让业界侧目。

  “虽然今年疫情成为了全人类共同的挑战,但是疫情期间,上海、台北都涌现出了不少感人的故事,相信这也会成为今年部分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组委会期待今年能诞生更多有深度、有特色、有新意的作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